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王林明日做客“画院论画”
王林明日做客“画院论画”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0-11-25

作为我市一个重要的公益文化品牌,本周五,成都画院“画院论画”又将推出重量级的公益讲座。昨日记者获悉,本周五下午两点,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王林教授将做客支矶石街59号成都画院,为艺术爱好者进行一场题为《当代绘画的变迁》的讲座,与观众一同分享艺术心得。

“画院论画” 文化爱好者的节日

“画院论画”是成都画院重要的公益活动之一,它以定期艺术讲座的形式,为观众呈现高端的互动艺术交流平台。每期讲座将邀请一位文艺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与观众面对面。之前曾邀请流沙河、孙克、陈默、林木等名人做客“画院论画”,讲座内容涉及艺术、建筑、文学等方方面面。该活动已经成为文化爱好者的定期节日。

王林讲述《当代绘画的变迁》

此次“画院论画”的主讲人王林是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现任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重庆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首席专家、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策划中国当代艺术研究文献展、成都“中国经验”画展、首届上海双年展、广州“从西南出发——中国当代艺术展”、北京宋庄艺术节“底层人文”展、北京七九八艺术节、香港“后先锋”当代艺术展、重庆首届青年双年展等数十个展览。有《当代中国的美术状态》、《从中国经验开始》、《美术形态学》、《美术批评方法》、《绘画与观念》、《王林论绘画》、《追问——王林论当代艺术》、《在场——王林论当代艺术家》等专著及三十多种编著问世,在海内外刊物发表过文章800多篇。

周五,他将以《当代绘画的变迁》为题进行讲座。据了解,讲座中,他将从绘画的观念和界域、传达与意识的变化两个方面,与广大的艺术爱好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据悉,此次讲座将以免费的形式向观众开放。

关键字:画院论画,王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