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荔湾风华”书画作品展
“荔湾风华”书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3-15 ~ 2012-03-25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居廉、刘海粟、启功、杨善深、蔡迪支、黄志坚、李曲斋、黄子厚、曾景充、陈金章、叶绿野、陈永锵、卢有光
展览介绍:

荔湾是广州的老城区之一,二千多年来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特别是近三百年来,荔湾在广州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之影响可谓大矣。十三行商贸名传中外,协同和机器威震南北;孙中山东西药局医人医国,陈铁军刑场婚礼可歌可泣;张维屏松林啸傲,苏卧农花地泼墨;荔枝湾流淌嬗变故事,沙面岛见证风云人物;杏林庄留下诗人韵事,泰华楼收藏秦汉风骨。陈家祠堂,岭南庭园之瑰宝;邝氏故居,花乡古村之遗珍。三雕绘绣,八和乐韵,文化艺术,灿若星辰。正因荔湾有如此厚重的历史文化,成就了荔湾文化的多彩,为今天的艺术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题材和广阔的创作空间。

此次“‘荔湾风华’书画作品展”,展出居廉、刘海粟、启功、杨善深、蔡迪支、黄志坚、李曲斋、黄子厚、曾景充、陈金章、叶绿野、陈永锵、卢有光等荔湾区艺术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当中还有中青年画家创作的国画长卷《西关风华》、《水秀花香》及大型国画《荔湾胜境》和历代“羊城八景”作品。以此展览为契机,推动荔湾文化艺术向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