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散物乡村——杨培江油画作品展
散物乡村——杨培江油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9-09 ~ 2012-10-05
展览地点:红子兰艺术中心
策 展 人:刘北光、张宏
参展艺术家:杨培江
开幕时间:2012-09-09 15:00
展览介绍:

杨培江的作品,可以让人联想到“新表现主义”绘画,当代艺术中的绘画动机和表现的目的,往往具有很多不同的解释,有些画家设法远离经典,而有些画家则努力进入经典,他的作品一方面具有传统绘画的基本特征,和经典保持联系,但是强烈的表现主义色彩,表明他同时希望和经典绘画有不同的面貌。

表现主义艺术、新表现主义艺术的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艺术家不太在乎具体、个体意识,不在乎社会“主题”,而更加注重自己的感受、个体意识,他的作品中体现得很清晰,或是因为时代的变化造成艺术家本身的思维、创作风格的变迁。在绘画中体现出来的是比较少明确的社会题材,极少政治内涵,更多是自己感受和率意的表达。杨培江的作品都具有奔放的表现情绪的特点,而不太具有社会议题的隐喻性。这种强调自我,而不再强调社会主题的倾向已经形成一个绘画上的潮流,创作上不再对社会问题有那种悲天悯人的立场,而转向神秘主义、原始冲动,既是自己的逻辑发展结果,也是大艺术氛围的一个走向。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