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心象山水——索予桐作品展
心象山水——索予桐作品展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时间:2012-08-02 ~ 2012-08-24
展览地点:精艺轩画廊
参展艺术家:索予桐
开幕时间:2012-08-02 18::00~20:00
展览介绍:

索予桐作品中的那些零碎弧线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一些冗长忍耐的记忆;这一切开始於她本人一笔復一笔地投放到作品上的储存,而终结在观眾们是否能成功地把资料下载。

心象山水是不一般的山水画,画面上见到的都是细雨般的小勾,聚聚散散;聚的地方形成了肌理,突出了轻与重的对比;散的地方带来了光与暗,形成了画面上的层次。

艺术家在作品上刻录上她的心象信息,山水中蕴藏着的内涵与观眾之间的距离能有多近,完全与观眾愿意逗留在作品前的时间有直接关係。

索予桐於一九九九年毕业於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并於二OOO年修毕油画系研究生主干课程,由二OO四年开始在北京宋庄疃里生活与工作。心象系作品系列除绘画外,并有用黑或红线及头髮编织而成的作品,更有用小粒粒组成的立体雕塑。

索予桐在创作自述中写着,“一次次的重復,叠加后出现的肉头,绵软、缠绵、幽深的感觉就像是层层交织无以言表的心绪,呈现一种特有的性感,衝动中不乏克制与内敛。劳作中需要坚定、忍耐、诚实、尽心於画面的每个角落。从中我真切体会到的是内心的清明,静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