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怪兽——梁曼勇个人油画展
怪兽——梁曼勇个人油画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4-01 ~ 2012-04-30
展览地点:木马艺术平台
参展艺术家:梁曼勇
开幕时间:2012-04-07 15:00
展览介绍:

梁曼勇,一个来自粤西,身型精干的小伙子。平时不善言辞,却能让你隐约感受到他身上有着与别人不一般的故事……

记得一年多前,他对我说身体不适向我请假不下乡,当时我虽是答应了,但心里却想也许他是怕下乡辛苦而找的托辞吧,故而要求他留在校部完成规定的作业量。当我们下乡归来没多久,他有一天来找我一起到南亭村他租住的画室,我一看略有震惊,满屋子都是他近期充满激情又带有探索性的作品,作为一个二年级学生能有这样的状态实让我感动,尽管作品略显粗糙与不成熟,这让我对他开始刮目相看。

他近期这批作品表面上色彩虽较强烈但主题思想却显得很明确,画面的冲击力明显增强,让观者体验到其独特的魅力与似乎与他的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感。他画面经常出现十字这一符号,似乎让人想到了死亡、不安、永恒等等,还有那些小怪兽,桃红树、男性生殖器、女人体、文字,卡通骷髅头等等,这一切在他画面出现时,似乎向人们暗示了他对于生与死、爱与恨、贫与富等独特的看法,他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他这样说:“我与世界变得陌生,无法交流,当我想逃避这一切时,却无法逃避。我只能做一个沉默者,把一切表现在画中。每一次的创作,都是一场危险,一场生死恋……”

感谢木马艺术空间给予梁曼勇这次展览的机会。

陈海(写)
2012年3月19日
於珠江南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