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艺术家自述——李明铸
艺术家自述——李明铸
作者:李明铸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5-16

“看嘛”这两个字是天津的土语,这里的解释就是看不惯,不习惯。What are you looking at?你在看什么?面对中国现在的发展,我看到了什么?你看到了什么?

来北京工作生活已经有十几个年头,除了工作就是与朋友吃吃喝喝,走走看看。然而这些吃的喝的真的出现了问题。牛奶啊!皮鞋胶囊啊!瘦肉精啊!地沟油啊!激素蔬菜水果等等。这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这让我们消费任何一种食物都是在找病(花钱找病),消费障碍。医院的爆满足足可以证明中国身体有了问题,病的不轻。皮肤不再是黄色的,我想你应该看到了。

互联网的时代是人类进步的开始,这个东西让我们有了新的交流平台与态度。这是多么好的东西,但是在中国就是发挥不了作用,监视,屏蔽,你要经过审查,限制。其实买房子,买车,生孩子被限制可以理解,但是言论的自由也可以限制吗?北京的大街小巷也都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摄像头,这个可以和英国PK,是好是坏我们自己知道。

偶然的机会和朋友们逛花鸟鱼虫市场,看到了一些惊讶,花爱上了药,蝈蝈喜欢上了肉,鱼也吃了避孕药,食物的改变连这些小东西都有了变化,是人出了问题还是动物出了问题?这就是所谓的休闲生活吗?发展应该慢一点。

说归说,看归看,无论社会怎么发展与变化,自己还是要找好自己的位置,清楚地消化自己的脾气。在中国生活你要适应这里的空气,理解很多莫名其妙的中国汉字,建立自己的消化系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少上网多看书,少开车多走路,哈哈……这样才能工作好。

“看嘛?”这个展览主要是以绘画和装置为主,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景观。摄像头与为了我们好的关系,残缺瓷器与完整瓷器的道理,蝈蝈与肉是怎么回事,香蕉苹果大鸭梨与激素的故事,黄瓜上的花为什么不掉的问题,我要把它转变成作品。宋代的绘画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它能够让你安静,现在我们没有创新。我一直想用老的办法来绘制作品。手工艺的反反复复,再反复。用累死人的办法来画画,不要思想,没有马克思主义,画一些现实性的东西,往宋代画。材料的转变也是我感兴趣的,看看的古人的制作,哪怕是一个残件儿,都会让你倒吸一口凉气。好东西是不需要解释的,我相信。你不信反正我信。做作品是一个长时间的事儿,我需要慢慢的来,说到这里吧,我们还是需要看!

李明铸
2012.5.5 立夏 于草场地

关键字:李明铸,自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