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王慧琴简介
王慧琴简介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10-11

王慧琴

1955年 出生于南通。
1982年 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硕士学位
1986年 获斯洛文尼亚路卢布尔亚那美术学院版画硕士学位。
1989-1991 进修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亚那美术学院和荷兰闵乃尔瓦美术学院,师从艾米里克/Emeriku Bernard、马丁/Martin Tissing和维永可芒Wim Junkmann教授。

王慧琴长期生活和工作在欧州,她的作品涉及自己的生存经验,对文化和身体,社会发展和历史的看法,反映了其对东西方文化与社会的思考,将历史与当代、东方与西方进行对比性的研究与表现,创作范围涉历油画、插图、版画、书法、摄影、影像装置和多媒体演出,2008、2009年的欧盟文化合作项目Hallerstein 成功的作为多媒体合作的教学范例。王慧琴的作品被邀在中国、意大利、比利时、葡萄牙、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南斯拉夫等国展出。作品为美术馆、艺术机构和众多的专业艺术收藏者所收藏。

评论家朱青生认为王慧琴的研究问题,提升到了双重边缘的角度:正统西方的边缘,社会主义的边缘,这样对每个问题的切入有了原创和启发的力量。

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亚那市美术馆艺术评论家 萨里瓦·索思奇评论王慧琴:20多年的旅欧生活经历,不仅使王慧琴汲取了大量的西方艺术精华,同时也让她在对东西方文化和社会的思考,研究与表现中,重新认识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特质,从而将两种文化有机融入到自己的创作、观念及生活之中。在她的作品中,“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已经交织成了一条艺术信息之链,一段永不停歇的艺术共生之流,一块艺术融合的灿烂罗锦。”王慧琴多个宏大而有影响的作品和项目,实现了其在自身艺术领域的一次次超越,同时也在中斯两国之间培育起了相互的理解,包容和关联。王慧琴对人类关系,世界的现代化以及人类历史的看法是带有批判性的。她的很多项目都是源于对历史的追问,伴随着对新的可能的阐释,对新的艺术方法以及视觉效果的探索,充满了对当下文化价值融合的积极反思。

关键字:王慧琴,简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