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作者:    来源:美术周刊    日期:2009-03-06


山水(国画)郑勤砚</DIV>

夏天,依然炎热。日子,悄悄地流过每一个午后。如水,清清淡淡。

雨后的窗外,少有尘埃。心,如夏雨,在绘画和书法的世界里,飘成清凉的丝。

记得晋明帝师王廙曾教导羲之说:“画乃吾自画,书乃吾自书。”经典风韵中觅到的情怀,渐浸八月逸夏。

我醉心于古人创造的经典中那永恒的音韵和色彩,我怀念那些逝去的星辰,仰止于他们不朽的人格,以山比德。

沉静的心,穿过这些山,绕过了那条河……

“还能拾得起么?”清照自语。拨开一片喧哗,便是无为之清静,但并不寂寞。在我绘画的世界里,山水皆有情,诗意自萌生。当你绕过这山这溪涧,能得一“闲”字,在青山绿水间萦绕,便知天涯了。

山即是山,水即是水,我宁愿在此间做个深深的呼吸,在古人的胸臆间乐此不疲,沉思,遐想……

一苇可渡否?——

我的砚是船,勤就是帆,笔是航线,还有一个心的罗盘。

当满溢的泥土清香扑面,山泉清冽宜人,鸟儿啁啾轻吟……幸甚至哉!在我的古诗意山水系列中,我寻找到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

关键字:郑勤砚,国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