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学术观点 > 婀娜色彩中的淡定
婀娜色彩中的淡定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期:2009-02-25

胡永凯 1945年生于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亚洲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香港新美术学会创始会长、北京海华归画院副院长、北京名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



胡永凯作品</DIV>

北方的韵味、江南的意境,东方的风情、西方的手法,这一切在同一个画面上和谐地组合起来,在唯美而丰富的色彩中,在那红肚兜、青花瓷、宋式家具这些极富中国味道的元素中,胡永凯先生正在运用自己掌握的艺术形式,用心向我们呈现出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画面。他将民间大红大绿的张扬,与高雅的手法搭配组合,使画面具有独特的魅力。中国人看会感到亲切而新鲜,西方人看,画中的东方情韵又是那么的神秘迷人。

女人似水,水,有她孜孜不倦的穿石之功,更有缠缠绵绵的阴柔之美。没有水样的女人,世界上就没有了生机,就不知道什么是绚丽。胡永凯先生笔下的彩墨仕女,则更像是潘多拉的宝盒,有着让人回味的神秘味道。她们不是国色天香,却有着一份娴然淡定的神情,温和、清爽、真实;她们似静静绽放的花朵,无论是阡陌寻常的野菊,还是出水芙蓉的荷花,都散发着脉脉的幽香;在她们的气质中多了一份淡然与冷静,少了一份张扬与骄意。画中的她们正在用平和的心看那远去的风、远去的云、远去的似水流年。

胡永凯先生的作品中不但充盈着他的艺术个性,同时还带给我们一种月明风清、淡定闲逸的诗样感受。他的作品在体现文化的意味、姿态的塑造、神情的刻画、氛境的营造上,有着许多令人深思和回味的东西。与此同时,还将画家对宁静、淡泊、单纯、质朴、平和之境的向往之情传达出来,而这种境界又与大自然亲和、明净、充满生气融为一体的。所有的这些,同时构成了画家自己的面貌、自己的语言、自己的风格。其才可钦,其技可赏。其实,现在的我们不需再去过多地评述什么,我们现在只需静静欣赏这些用婀娜色彩铸就的多姿画面,只需用心去体悟画面所带给我们的闲逸与淡定。这些就已经足够我们去享用了

关键字:胡永凯,书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