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画廊 > 油画 > 印象派之德加作品欣赏
印象派之德加作品欣赏
作者:德加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7-28

《证券所人像》

1878-79年 油画 100×82cm 欧内斯特·梅捐赠,1923年;巴黎奥塞博物馆

希望描绘“处于随意和典型姿态下的人物”的德加用模特儿作绘画练习。这幅场景肖像画描绘的是证券所的情景。证券所是进行金融活动和进行有价商品和有价证券交易的场所。金融家欧内斯特·梅(1845年-1925年)和博拉特焦躁不安地读着一个经纪人递给他们的一张股市行情单,经纪人的头上也带着一顶礼帽,礼帽是商人的象征性的服装细节。画上行人很多,表现人们悄悄谈着股市消息的生动情景。

在一个调整构图的高度几何化的背景中,近景是用模糊、快速的笔法画出来的,在远景处也画了一些漫画般的面孔,甚至还有一些滑稽可笑的面孔。德加用使人看出场景的总体性和不确定性的方式来安排他的构图。人物姿态的准确度和整体画面的安排都围绕中心人物欧内斯特·梅来确定。他是惟一可以辨认出来的人。欧内斯特·梅的孩子们更喜欢用《证券所里》这个题目,希望他们父亲的名字在谈到这幅画时不要被提到,但中心人物很早就被人认出来了,因此这幅画和其主人的名字一起出了名。

这一大胆的场景设计出乎人的意料之外,画面被巧妙地安排在一个垂直尺寸的狭小的空间里,德加经常用它来描绘男子群像。从侧面向下看,人物便缩小成几个碎片。批评家们多次讽刺他所钟爱的这一方法:“将画布任意切割,去掉人物的脚或腿,这可不像是画画。”

前10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关键字:印象派,德加
分享到:
精品画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