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画廊 > 油画 > 印象派之德加作品欣赏
印象派之德加作品欣赏
作者:德加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7-28

《舞台上的明星》

约1878年 埃德加·德加 法国 60cm×44cm 粉彩 巴黎 奥赛博物馆藏

舞台上的舞女不是名演员,也不是社会名媛,而是普通演员。画家以她们的舞姿为媒介,刻意追寻光与色的表现。通过对舞女的造型描绘,表现出强烈的灯光反射效果。这幅以室内灯光为描绘对象的作品,成为印象派绘画中最脍炙人口的佳作。舞台上的布景与绿色的地毯,衬托着光照下的舞女,显得虚无飘渺、绚丽变幻,成为一个美的世界。

人们称赞德加是画舞女的大师,而德加自己却说:“人们称我是画舞女的画家,他们不知道,舞女之于我只是描绘美丽的纺织品和表现运动的媒介罢了。”这是印象派画家共同的艺术观念,光与色才是绘画的根本。

在这幅画中,就是描绘舞台灯光下舞女飞动裙子的色彩和急速转动的舞姿,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关键字:印象派,德加
分享到:
精品画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