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孙中山书法《陶陶亭》上拍
孙中山书法《陶陶亭》上拍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0-06-10

康有为行书陶潜诗

蔡元培楷书八言联

梁启超行书东坡寄怀

首度赴沪进行巡展的北京传是拍卖公司日前带来了其即将于6月16日在北京春季拍卖会中呈现的两部分拍品——两百余件“嘉和居藏近代名贤书迹”和数十件海派画作。据介绍,此次巡展作品包括从晚清到建国前后的政治界、文学界和艺术界等名贤的手迹,不少还是从日本回流的作品。从孙中山书的《陶陶亭》、蒋中正的信札到齐白石绘的《游虾图》,此外,还有文学大家沈从文、巴金、老舍以及教育家蔡元培等人的书信箴语。

张大千的《赠袁克文隶书四言联》是张大千写赠民国四公子之一袁克文的草书作品,他于草书中掺入二家笔法,这与他之前潇洒纵横的行草书书风形成鲜明的反差,也可看出他在艺事方面的探索与创新。此次展品中价值最高的《聚珍十开册》,市场估价达3500万元左右。

关键字:拍卖,孙中山,书法,陶陶亭,齐白石,游虾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