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草场地艺术空间31日凌晨作品失窃
草场地艺术空间31日凌晨作品失窃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2-09-03

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村昨晚遭遇了不平静的一夜。2012年8月31日凌晨3点,草场地某艺术空间门窗被砸,唯一一件参展作品被盗。

据悉,此艺术空间名为“我们说要有空间于是就有了空间”,由年轻批评家康学儒与艺术家李一凡共同建立,成立于8月初,开幕首展的作品是李一凡的一件名为“红蓝主义”的装置作品。而此次被盗的正是这件作品。

一早,空间负责人之一的康学儒发微博称:“ 凌晨三点一阵急促的电话,惊闻‘我们说要有空间于是就有了空间’被砸,迅速赶到现场,门窗玻璃全被砸坏,作品被盗”。这条微博迅速被转发了很多次,很多人在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对作品的丢失感到可惜。目前,相关负责人已经报警,希望能够借助警方的帮助尽快找出窃贼。

以下是部分微博人士的留言内容:

@唐佩贤PY:作品被偷,難道想拿回家中自己挂?

@李一樊:仔细想想觉得该是哪个艺术吊丝的行为,一个期望制造事件的行为。不过这该算个假事件吧!

@川美-纪晓棠:估计那个人是想“窃艺术不能算偷”

@靠江魏三:雅贼,当代艺术粉丝

@延子__冯司特罗夫斯基: 装置收藏市场都这么火热了?我特么还没去看呢,老康别急,感觉这会是个好事。

@赵波ZHAOBO:三种情况,一是为了艺术,一是为了爱情,还有就是为了警灯,注意安全

@二十四楼的:啊 想砸就砸太可怕了!

@曾鋐:前天刚接到警灯销售客服的电话,询问警灯使用情况,并希望可以大批量采购和分销。得知大部分灯不转后,还表示可以免费维修。

@王海川微博: 终于看懂作品价值,于是下手了!

关键字:盗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