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接受美国著名画家捐赠作品
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接受美国著名画家捐赠作品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2-05-09

作品捐赠现场

2012年5月4日下午,美国现实主义艺术大师格雷戈里·康道斯作品捐赠仪式在上海美术馆二楼贵宾厅举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滕俊杰为格雷戈里先生颁发了感谢状。

现年87岁的格雷戈里·康道斯先生是美国当代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被誉为美国当代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他的绘画作品大多以风景为题材,以善于用色著称,尤其是他笔下的蓝色,或明快或忧郁,丰富而多变,蕴涵了艺术家的深厚感情,让人印象深刻。他卓越的绘画成就,使他当之无愧地与阿尔贝特·比尔斯塔特、爱德华·霍普、乔治亚·欧姬芙一起,共同诠释了美国风景油画的艺术传统。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中,他的许多幅作品被美国各地博物馆收藏,并有两幅在2010上海世博会展出。

2010年,康道斯先生第一次美妙的中国之行,使原本对中国毫不了解的他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并表示要将中国的山水景致融入到他的画作之中。

当康道斯先生得知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将改建为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后非常兴奋,他为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感到高兴,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留在中国。在旅美艺术家石墨先生的引荐下,老人的意愿终于实现了,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接受康道斯先生的捐赠。康道斯先生专门为此创作的油画《优山美地》(110*50厘米),这幅作品将成为我馆收藏的第一幅外籍艺术家向中华艺术宫捐赠的作品。

关键字: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格雷戈里·康道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