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中国美术馆不会成为“候车大厅”
中国美术馆不会成为“候车大厅”
作者:    来源:《新民晚报》    日期:2011-02-24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日前表示,在免费开放后,中国美术馆将面临观众剧增与观赏舒适度的矛盾,我们将努力做到最大限度地为观众服务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范迪安介绍说,中国美术馆流动性、经常性的展览比较多,特别是精彩的主题展览、艺术名家回顾性的展览受到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公众的欢迎,“回头客”很多。这几年中国美术馆的年参观人数约为90万至100万人,随着免费开放,观众量还会剧增,初步估计为每年160万人以上。“这就带来了面积小、观众多与参观环境、艺术欣赏舒适度的矛盾,已有人担心中国美术馆会不会成为又一个‘候车大厅’。”大门打开后,需要加强管理服务。范迪安称,中国美术馆正在参考目前一些进出口检票系统、实时流量控制系统的做法,希望形成一套集各种系统优势、适合美术馆特点的人流控制系统。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