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四地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出
四地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出
作者:李培 卜绍基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2-07-17

由西泠印社主办,广东南方印社承办,中国篆刻网协办的“粤港澳台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日前在广东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将展出粤港澳台西泠印社社员的国画、书法以及篆刻作品近百件。其中包括西泠印社社长、国学大师饶宗颐的书画作品。展览至18日结束。

即将迈入110年的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印学社团。百余年以来,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的盛誉。印社自成立以来,从历任社长吴昌硕、马衡、张宗祥、沙孟海、赵朴初、启功到现任社长国学大师饶宗颐,名家荟萃,人才辈出。此次展出的是在粤港澳台的西泠印社社员作品,集中展现了粤港澳台四地艺术家游艺,执古御新的艺术探索和追求。

广州市美协主席周国城说,诗书画印对文化人来说是一体的,比如吴昌寿、齐白石,他们既是画家、书法家,又是金石家。所以说,绘画要达到一定的高度,尤其是在中国传统文化体系中,一定要具备篆刻的功力。“如果一个画家缺少篆刻的钻研,那么他肯定会在书画作品中损失一部分精彩。”周国城希望此次篆刻展,鼓励更多书画创作者能深入钻研篆刻这门艺术。

关键字:广东画院美术馆,西泠印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