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俄罗斯当代油画展月底在青岛开幕
俄罗斯当代油画展月底在青岛开幕
作者:关瑛    来源:《半岛都市报》    日期:2012-06-25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列宾、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亚历山大·秋文、列宾美术学院列宾油画与壁画创作工作室最年轻助教马尔古诺夫……作为2012蓝色经济大家谈·第三届半岛市长论坛暨首届半岛文化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家精品展将于6月30日在位于银川东路1号的半岛艺术中心正式开展,本次展览涵盖了俄罗斯近十位当代艺术家的近百幅油画力作,市民在领略不一样的俄罗斯异域风情的过程中,还会产生物超所值的文化体验。

据本次画展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共有近百幅作品参展,以风景画和静物为主,呈现了俄罗斯绘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特色。参展的近十名俄罗斯艺术家均为列宾美术学院著名教授、年轻教学骨干等。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巴黎美术学院,英国皇家美术学院齐名,被并称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四大美术学院。先后诞生了一大批杰出的现实主义大师。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起,列宾美术学院的绘画技巧和风格对中国油画界产生了持久和强大的影响。

本次展览的作品秉承了列宾美术学院的一贯传统,以扎实的写实功力,表现了忠实于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参展画家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列宾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亚历山大·秋文均为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他们继承了老一代油画大师传统画风、为发展俄罗斯油画做出了贡献,许多作品难得一见,为艺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实物标本。尤其是秋文的作品色彩浓郁自然,人物造型准确真实,洋溢着人文主义的情怀。

记者同时获悉,俄罗斯油画、素描班课程将于7月18日正式开课,于8月16日结束。届时,列宾美术学院优秀师资将来青传授传统俄罗斯油画和素描技法,让岛城油画专业学生以及油画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在位于南京路110号的半岛小画家训练营感受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文化艺术。

画家艺术简介

谢尔盖·列宾: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俄罗斯国家金质奖章获得者,列宾美术学院列宾油画与壁画创作工作室领导导师。

亚历山大·秋文: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

尼基塔·弗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著名艺术团体“FURS”主要成员之一,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授,俄罗斯国家金质奖章获得者。

苏霍夫: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著名艺术团体“FURS”主要成员之一。

克拉夫索夫(已故):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列宾美术学院列宾油画与壁画创作工作室助教。

马尔古诺夫: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列宾美术学院列宾油画与壁画创作工作室最年轻助教。

安德烈·秋文: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列宾美术学院古画修复专业年轻教师。

伊萨耶夫: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列宾美术学院博士,列宾美术学院预备系年轻教师。

关键字:半岛艺术中心,俄罗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