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启动
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启动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2-04-01

3月31日上午十时,成都当代美术馆人声鼎沸,由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绿地集团倾情赞助的“世界的绿地·世界的毕加索”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将本次毕加索中国大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国文化部市场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西沐,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毕建勋,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董事长总经理孙志文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孙志文在致辞中说:绿地集团作为即将跻身世界500强的大型企业集团,本次能与毕加索中国大展这样一项世界性的文化艺术盛事结缘,是绿地集团践行省委市委“文化兴省、文化兴市” 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助推世界艺术落地成都的同时,也将继续把巴蜀文化概念做精做透做实,将文化融入到品牌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力争在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文化之都”的过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为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剪彩。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还现场拍下一套20幅的毕加索高仿作品,并将全部款项捐赠给了中国东方少儿艺术培育基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随后,与会嘉宾们走进展场,观赏了正在现场作画的小朋友们。今天在展会现场举行了“小小毕加索——艺术摇篮”计划的第一场活动,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毕建勋教授为孩子们现场授课!与会嘉宾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孩子们的“创作”过程,现场还为获得优胜奖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品。主办方介绍说,这样的公益艺术普及活动,在绿地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还将连续开展至少四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毕加索中国大展包含56幅毕加索真迹作品,50幅摄影作品,全面地呈现了毕加索艺术人生的发展脉络。所有展品均为法国毕加索博物馆的公共收藏品,总价超过6亿欧元,涵盖了毕加索“蓝色时期”、“粉红时期”、“立体主义”、“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笔者了解到本次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的公众开放日时间从今天起将一直持续到5月1日,有兴趣的成都市民可以到成都当代美术馆与大师亲密接触了!

关键字:成都当代美术馆,毕加索大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