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董小明水墨综合媒介展德国展出
董小明水墨综合媒介展德国展出
作者: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1-04-14

日前,“半亩方塘-董小明水墨综合媒介展”应邀在德国汉堡国立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董小明近年以墨荷为题材创作的纸本水墨综合媒介作品、铜版水墨蚀刻作品和水墨声像书法作品共30余件,其装置名作《铁荷》则以图片形式展出。

本次展览融合光、影、声、像向欧洲观众呈现了代表中国文化意象的水墨荷花,董小明在开幕式上阐述道:“中国人爱荷,皆因荷花象征着清纯、安宁、生生不息的和谐世界,以水墨综合媒介的表现方法,是对具有悠久传统的中国画艺术革新的探索,体现了当代中国画家和而不同的文化诉求。”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和汉堡国立美术馆馆长克劳斯·米斯分别为展览撰写前言。范迪安评价道:“董小明的作品所展开的实验性和综合性,在中国当代艺术中具有典型的意义。”克劳斯·米斯则赞誉:“董小明将中华文化中象征品性高洁、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主题作为创作源泉,并运用不同的修辞手法和创作媒介创造了一个融诗意、哲理、技术为一体的艺术世界,向西方同行和观众展示了一个确确实实的东方隐喻和意象性的半亩方塘。”

关键字:董小明,水墨,综合媒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