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HD﹒施拉德:天梯Sky Ladders and Others艺术展
HD﹒施拉德:天梯Sky Ladders and Others艺术展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11-03-16

德中之间越来越密切的文化交流如今迎来一个高峰: HD﹒施拉德的作品将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天梯—Sky Ladders and Others”艺术展中展出。

施拉德的作品涉及到了中国与德国未来合作中的一个核心主题:我们如何处理经济增长与自然环境的关系?我们怎样建设一个经济与生态互相平衡的“和谐社会”?德中两国总理于2010年7月达成共识,能源、环境与气候将成为我们两国政府战略伙伴关系中的核心议题。这一政治合作只有建立在将上述议题置于中心位置的社会共识的基础上才能获得成功。

HD﹒施拉德为这一对话作出了特别的贡献。他将自己的作品“Woodwatchers and Others”这一巨型的、红色的艺术构造,移植于我们受到威胁的自然之中,并且由此让人们注意到自然的脆弱。它既是一种警告,同时也是一种美学表达。它与周围格格不入,但又不会破坏,而是通过其自有的和谐创造出新的平衡。没有人可以面对它而不被其深深打动。

施拉德1945 年出生于德国图林根州,曾在旧金山艺术学院和汉堡建筑艺术学院学习艺术,目前在石荷州欧斯特海弗生活。施拉德作品的核心是一个立方体,运用立方体形式的概念,通过计算和切割构成多种变体,最终在选定的环境中呈现出来。

《天梯》的竹子来自浙江德清县,他最初尝试用这种天然材料做艺术装置是在三年前一次厦门国际艺术展上,他的作品被悬挂在闽台公园里树龄超过2000 年的大树上,当地20 个士兵帮他把竹子涂成鲜红色。

《天梯》总共有两组,一架大概10米高、1 米宽的竹梯被12 根横杆均衡划分,以横向8 架、纵向8 架的连排方式组成一个十字架。紧接着,20 架同等尺寸的竹梯以每一面5 架的数量组合成一个正方形,高高地竖立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展厅里。梯子被涂成一种鲜亮的红色。大量的横线、纵线的叠加以及不断重复的方格,让梯子这件日常家庭物品失去了它的具象性,变得庄严而抽象。

所以,德国艺术评论家伯恩哈德·霍莱泽克(Bernhard Holeczek)评价施拉德的作品说:“雕塑如何被制作是显而易见的,它们的想法来源却无从可知。”

展览时间:2011年3月9日至4月9日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关键字:天津美术学院,德国艺术,施拉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