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一千个飞吻之地:迈阿密巴塞尔海滩艺术节的遗憾
一千个飞吻之地:迈阿密巴塞尔海滩艺术节的遗憾
作者:陈小可/编译    来源:艺术眼    日期:2010-12-09

“这就是世界上你能玩到的最棒的游戏,”乔纳森·米斯(Jonathan Meese)说。乔纳森正在迈阿密当代艺术馆举办的雕塑展,可以说是迈阿密巴塞尔艺术节一周中最大的亮点。米斯先生在和我谈艺术的时候补充说道,“我全力的相信艺术,相信它总有一天会统治世界。”

德国艺术家乔纳森米斯(Jonathan Meese) 在迈阿密MOCA的个人展览备受称赞

艺术家本身认为以为这种艺术博览会没有什么用处(上周大约有20多位艺术家出现在展览会上)。“展览会对任何一位艺术家都没什么用,他们只是为了寻找经销商和买家。”他说,但他对于艺术本身却是以一种激情的口吻在诉说着,“这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途径,那个世界比我们所知道的更美好。假使你有一个精美、犀利、激进的作品,你就能表明你的立场。人们需要了解这一点,艺术能让你更快乐。”

上周,艺术的确让一大群人感到快乐了。

艺术世界常常被控告是虚无的,就像一个大派对一样,但在迈阿密,看起来倒真像那么一个。我明白他们并非为艺术而来,因为几乎半数以上我遇见的人既不知道毕加索也不知道达纳·舒茨(Dana Schutz),更不关心他们是谁。我桌上几英尺高的邀请函和电子邮件才是他们要去的原因,他们仅仅是要从寒冷中逃离,并且喝点免费的小酒。我知道我不应该责备他们,迈阿密就是那么一个派对城市。

过去困扰我的是这些狂欢的人群并不是出于对展品的兴趣,但今年开始,我现在决定随它去吧。我开始走到那些艺术的荧光灯下,专注于食物、鸡尾酒和那一千个飞吻,迈阿密巴塞尔海滩艺术节比其他地方更突出这些。人们一直问我我是不是看了“主要的展览”,亚洲艺术展,告诉我他们喜欢NADA的作品,那些改装后的设计。算了吧,我就是很认真的瞎晃,总是吃得太多,受到很多刺激—我告诉我的编辑,你总不能想让我始终考虑这些事情吧。这不公平,我就想放松再放松。

尽管我确实偶然和Cy Twomblys(Acquavella画廊标价1200万美元)、John Chamberlains这样的巨匠在入口处打过照面,但我很遗憾在Neugerriemschneider画廊展位我来的太晚了,没法买上帕维尔·阿瑟马尔(Pawel Althamer)新的尸体雕塑(每件7万欧元)十件中的一件。等到我能够从酒精和尼古丁中摆脱出来的时候,展位里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售空了。

和以往任何时候相比,艺术博览会作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手段和催化剂吸引着更多的高净值客户市场。银行、珠宝商、时尚业的巨头和汽车公司们一块来举办派对,他们和艺术压根没关系。回想为什么,怎么会发生这一切,我还是不能明白这个现象。我只能用一段圣经中的文字来解释这一切,开始的时候,的确有艺术,然后艺术中产生了市场,就成了“艺术市场”,紧接着市场增长了,派对和这些东西就产生了,我们称为“艺术营销”。但现在所有人都跃升到了这个阶段,我们直接到了“营销艺术”的时代,营销各式各样的奢侈品。我不知道十年间,迈阿密海滩艺术博览会如何直接转变成为艺术马戏团的,但它的确以派对为主,像这样的事情足以填满一个小电话本。

但在迈阿密各种荒谬的狂欢中我的确感到很开心。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就加入他们,我想通了。所以我尽情喝龙舌兰,在桌子上跳舞,还丢了信用卡。

迈阿密,明年见。

(文章翻译自《纽约观察家文化版》)

关键字:艺博会,迈阿密巴塞尔艺术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