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第二届岭南书画艺术节开幕
第二届岭南书画艺术节开幕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0-09-27

千载岭南古风遗韵,百年十香花团锦簇。第二届岭南书画艺术节26日在广州海珠十香园开幕,海内外200余位知名艺术家、岭南画派传人及后人出席,陈金章、杨之光、梁世雄等大师现场印下手印,作为十香园展馆的珍藏,并为岭南书画艺术节助兴。

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陈永锵代表岭南画家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他呼吁岭南画派的传人和后人坚持对民生的关注和对现实的关怀,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共同支持十香园传承保护基金的发展壮大,为岭南文化的兴起、中华文化的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从广州海珠区政府了解到,65幅岭南画派代表作以“一人、一史、一画”的独特形式展出,亮相本届艺术节,其中不乏首度与世人见面的名家真迹。展览照岭南画派发祥和发展的历史序列,居巢、居廉、高剑父、陈树人、高奇峰……每位代表人物配一幅代表作和一段历史,从中梳理岭南画派整体脉络,形成岭南画派的“族谱”。

广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志强出席开幕式指出,岭南书画艺术节是新时期广州市委、市政府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的城市魅力,增强岭南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陆志强表示,本届艺术节汇集岭南画派各个时期的精品力作,是对岭南书画的一次大检阅。艺术节切合“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主题,体现出广大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广州作为文化名城的良好城市形象。

据悉,本届岭南书画艺术节将持续至29日,接下来还举办“岭南书画名家进社区”活动以及岭南书画创意服装发布会。

关键字:岭南,书画艺术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