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0台北双年展”将于9月于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幕
“2010台北双年展”将于9月于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幕
作者:    来源:artforum    日期:2010-08-26

“2010年台北双年展” 将于今年9月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举办。策展人为伊朗籍的提达•佐赫德(Tirdad Zolghadr)和台湾的林宏璋。

这次双年展在规划上有着下列五个展演主轴:双年展本身的历史观照、持续化脉络性介入、实验及开放的教育行动、前瞻性文化节目的规划、以及赋予艺术更主动及更广的参与权。尤其后者特别重要,因为在当代艺术工作者本身就具有多元的特性:艺术、策展、教育、知识、社会行动者等等。这不只意味着艺术工作者跨越其本身场域的能力,同时也是经由责任与能力赋予所形成的艺术政治姿态。

Zolghadr现居住在柏林,身兼独立策展人及作家,是《frieze》杂志等出版物撰稿人,并任教于纽约巴德学院策展研究中心。

林宏璋现居住于台北,纽约大学艺术与人文博士,是艺术家、作家与策展人,任教于台北艺术大学。林宏璋曾参展2004台北双年展、鹿特丹电影节国际展览(2008)、曼彻斯特亚洲三年展(2008),也是《2007第52届威尼斯双年展台湾馆》的策展人。

关键字:台北双年展,提达•佐赫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