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香港·城市”大型摄影展8月中旬登陆上海
“香港·城市”大型摄影展8月中旬登陆上海
作者:徐佳和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0-07-01

香港摄影师伯朗作品

一直以来,城市都是摄影师们表达自己思想和精神的传统媒介和对象。日前,早报记者了解到,作为香港献礼上海世博的活动之一,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即将于8月14日在大上海时代广场露天广场举行为期近两周的《香港·城市》大型摄影展,这也是香港唯一一家摄影师公会首次来上海举办的展览。据悉,此次展览将集中呈现63位香港专业摄影师的63件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从经典的城市面貌到富有创意的超现实图景,其中也不乏前卫的人物肖像和熟悉的写实作品。2.5米×1.5米的巨型作品尺幅则试图带给观者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

记者在预展投影上看到,摄影师简国斌的《生活质素》以柔和阳光下香港的普通街区为背景,但街道上散步的一家三口却突兀地戴上了防毒面具。作者以此引发出现代奢华生活表象下对城市环境保护的关注。余楚琪的《海港·喝彩》则别样地以简单的黑白呈现城市的全貌,以此给了香港一个稍显寂寥却辽阔无边的剪影。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席施雅惇表示,城市是表现香港的最好的主题。香港既有庸碌繁华、车水马龙的一面;也有人烟稀少、静谧安宁的一面。不同的摄影师个人以各自的角度呈现香港百态,能把这个面积有限的城市演绎得更加生动。

关键字:摄影,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