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曾梵志新作亮相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曾梵志新作亮相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作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09-10-14

图为:阳关三叠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重量级”艺术家之一的曾梵志,近年来作品价格在国际拍卖市场上屡破纪录。正因如此,自2007年后,本地观众欣赏到曾梵志油画作品的机会不多,其新作更是难觅“芳踪”。

近日,曾梵志新创作的一幅油画作品却悄然亮相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在该中心设立的“年青艺术家实验项目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上,这幅画作初显庐山真面目。

曾梵志一直被称为艺术界的“神秘人物”,不仅作品鲜少在国内亮相,而且本人也极少接受媒体采访。今年初在美国举办个人作品展后,曾梵志于4-6月间在苏州博物馆举办了个展《与谁同坐》。此次到汉的这幅圆形布面油画《阳关三叠》,直径为60厘米,正是苏州个展中的一幅,画家今年的新作。

作为当代艺术发源地之一的湖北,其艺术家作品一直以原创性与革新性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独领风骚,这与湖北年轻艺术家作品中所具有的实验性密不可分。“听闻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将启动‘年青艺术家实验项目专项基金’,曾梵志作为该基金学术委员会的成员,想借这幅画的展出以示对该项目的支持。”据美术文献艺术中心负责人刘明介绍,学术委员会成员中还包括魏光庆、王开元、付晓东等艺术界知名人士。“基金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本地年轻艺术家的创作,今后该中心每年将通过举办展览及学术交流的方式,鼓励有勇于创新与实验精神的艺术家创作佳作。”刘明说。

据了解,曾梵志曾于2006年在母校湖北美术学院设立了“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奖励对艺术事业有执着追求并富有创造精神的学子,同时借此表达自己在遭遇困难时接受过的帮助的感恩之情。

据悉,《阳关三叠》目前被妥善保存于美术文献艺术中心,该中心将选择适当的时机向观众进行展出。

链接

曾梵志:1964生于武汉,1991毕业于湖北美院油画系,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之一。在2008年和2009年的“胡润当代艺术榜”上,曾梵志分别占据第四和第三位,他在艺术市场上公开拍卖的作品总成交额分别为2.37亿元和2.06亿元。2008年5月,他的《面具系列 1996 NO.6》在香港拍出7536.75万港元的天价。现作品多为瑞士、德国及中国收藏家收藏。

关键字:曾梵志,美术,艺术,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