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南方文交所进军艺术品拍卖
南方文交所进军艺术品拍卖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日期:2012-01-13

去年11月国务院一纸38号文,把全国一半以上的文交所逼进了死胡同。虽然对于艺术品份额化产品的“生死”,国家没再出台新规,但大部分仍然活跃的文交所,已经开始转型,急寻盈利新模式。记者从南方文交所就了解到,艺术品份额化产品所占业务份额已经大大缩水,为了在艺术品市场分一杯羹,南方文交所插手艺术品拍卖,并以每月一拍的高密度挑战传统拍卖行。据记者了解,这也是国内首家涉足艺术品拍卖领域的文交所。

以8日举办的首场拍卖会为例,一共有389件艺术品上拍,其中近现代字画300余幅,翡翠89件,成交率达73.58%,总成交金额765.5万元。紧跟着,11日南方文交所还将引入无底价竞拍模式,设置翡翠专场拍卖。

据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介绍,与在文交所挂牌的版权、债权、专利等交易一样,在艺术品拍卖这件事上,文交所也是引入第三方机构,提供一个交易平台。目前引入的合作拍卖行就是深圳万众拍卖行,拍品由万众拍卖行和南方文交所共同征集,以后还将尝试线上拍卖。

关键字:拍卖,南方文交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