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荣宝斋(上海)秋拍首日迎来开门红
荣宝斋(上海)秋拍首日迎来开门红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11-25

据悉,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迎来开门红,在首日就斩获7.42亿元,而整个拍卖氛围可以说在热烈之中又不乏理性,少了跳叫现象,取而代之的是买家们从容理性的举牌。

首拍第一场就斩获近1亿

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第一场“共饮一江水—中国书画(一)”迎来开门红,成交额达99189800元,成交率达到了83.59%。成交前三名分别为:徐悲鸿《双骏图》,成交额为480万;吴冠中《禾塘人家》,成交额为380万;陆俨少《井冈山 行书七言对联》,成交额为300万。

22件荣宝斋收藏书画成交额达7200多万元

荣宝斋收藏书画专场表现强势,由于荣宝斋资料室收藏精品流转有序、声名远扬,因此引起了现场竞价高潮,场面非常火爆。成交率达到100%,22件藏品创下了6900多万元的高价。其中何海霞的《人在画图中》不负重望,以1800万元拨得头筹。而齐白石的《蛙趣图》紧跟其后,拍出了500万元的高价。

中国十大名家专场成交额突破4个亿

中国十大名家专场势如破竹,成功斩获4个亿,成交额达到88..46%。傅抱石、齐白石、吴昌硕、张大千、徐悲鸿等精品力作引得现场掀起了一轮轮竞价热潮,近现代名家书画依旧成为拍场的重头戏,其中有11个拍品成交价冲破千万元大关,吴昌硕、齐白石的《竹石双寿》最终以2750万的成交价摘得桂冠。傅抱石的《湘夫人》则以2400万的成交额紧随其后。傅抱石的《东山携妓图》与张大千的《荷叶田田》则以2150万完美收官,并列成为该专场的第三名。

关键字:荣宝斋,秋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