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法国著名艺术收藏家遭枪击 暴死郊外
法国著名艺术收藏家遭枪击 暴死郊外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11-10-28

周二早晨,著名收藏家、房地产开发商Claude Dray的尸体在法国郊区纳伊塞纳河上其家中被发现,据调查,警察推断“该起命案并非盗窃所致,亦非私人恩怨。”

Claude Dray与其妻子Simone是法国非常重要的纯艺术与装饰家居的收藏家。这对夫妻曾在2006年佳士得拍卖会上,售出了其主要的收藏品,最后成交额达到了5970万欧元,创下了20世纪装饰艺术成交额的新记录。

Dray的管家在当日早晨9时,于其“马德里别墅”的床上发现了这位76岁的收藏家尸体,根据警察提供的资料,多加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现场发现了三次开枪的痕迹,而Claude的致命枪击在其脖子处。据法国Parisien报纸称:其妻子Simone当时正在美国旅行,但案发现场却未发现任何闯入与搏斗的痕迹。

Le Parisien报道称:Dray曾在2009年遭到过威胁与敲诈,但此项调查却在2010年停止了。该媒体还引用了官方的一份材料说,调查将再次回归到之前的勒索案件。

Claude Dray1935年生于阿尔及利亚,是Cidotel连锁酒店及Patchouli香水的创立人。其所掌控的Cidinvest投资公司接手了位于圣特洛佩(Saint-Tropez)岌岌可危的极具历史性的巴黎酒店并使其复兴起来,其计划将在明年重新开张。2007年,他还将自己的生意扩大到了美国,买下了迈阿密南海岸的国家酒店——另一座艺术装饰的建筑,并在布肯瑞大道(Brickell Avenue)上做综合商业住宅的投资。

据Simone Dray称,其夫妇受其外公艺术装饰的房子影响,开始收藏装饰艺术品,并用于装饰他们纳伊地区的别墅。而其夫妇送上佳士得的19场拍卖中,多件艺术品成交额都达百万以上欧元。

关键字:Claude Dray,收藏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