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彭锋做客新学院精神提名展艺术沙龙
彭锋做客新学院精神提名展艺术沙龙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10-20

部分参加沙龙艺术家合影

石二军、彭锋、孙小娟在石二军作品前合影

作为新学院精神的首次座谈活动,2010年10月17日下午四点半,新学院精神提名展艺术沙龙在环铁时代美术馆贵宾厅举行。参加艺术沙龙的有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孙小娟女士、北大哲学系教授彭锋先生、民间藏家谭女士,以及部分参展艺术家:石二军、迟群、林泰然、张焘、章暄晗、马佳伟、任哲、高翔、吕松、巩天发、卢家华等。

艺术沙龙由孙小娟女士和彭锋先生共同主持。孙小娟女士首先介绍了本次新学院精神提名展到目前为止展览作品被收藏、媒介推广的大体情况,也透露了美术馆的下一步展览计划,向大家介绍了下个月17号将在环铁时代美术馆举行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活动。彭锋先生对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提出对一些作品的喜爱,也就一些作品在创作方式、方法上给出建议。艺术家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对大家感兴趣的作品互相阐述了作品的创作理念,就本次展览的收获、感受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讨论,也就艺术应该如何界定的问题向彭锋老师提问。促进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为艺术家在创作上的疑惑进行解答,也是本次艺术沙龙举办的重要意义。

彭锋老师说,艺术也是有时效性的,我们现在对古艺术的欣赏,一是源于老师的教育、环境的影响,二是因为时间在进行二次创作。在掌握了一定的创作功底后,我们在做作品时,只需要考虑作品本身,没有人能预料到他的作品是伟大的作品,创作伟大的作品这种机遇都是碰出来的,是偶然性的,它不存在必然性,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尝试,解放自己的思路,多做作品。有的艺术家的作品是给自己看的,是对自己的解读的交代,有的艺术家的作品却会被大众喜欢,这是艺术的不同层次要分清楚。大家都刚从学校出来,艺术家的转变是特别困难的,不要着急,要有平和的心态不断摸索尝试,才能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艺术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沙龙持续至晚上8点,大家仍旧沉浸在活跃的对话气氛当中,随后共同进行了晚宴,在晚宴席间就刚刚展开的问题又加深一步进行了讨论。据了解,新学院精神提名展自展览开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为确保更多人能参观展览,展览结束日期将延迟至10月25日。

关键字:彭锋,新学院精神提名展,艺术沙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