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日本当代艺术家宫岛永太良画作慈善拍卖
日本当代艺术家宫岛永太良画作慈善拍卖
作者:    来源:上海热线    日期:2010-07-27

2010年9月25日,宫岛永太良先生个人画作的慈善拍卖活动将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宫岛永太良出生于60年代,成长于富裕的日本企业家家庭,年幼时便酷爱艺术,对艺术的热情远远超过对家族企业的兴趣,现为横滨美术馆协力会评议员,是日本知名的当代画家及美术作家。早在1999年开始,他就已经在画廊举办各种个人画展,同时多次参加各种大型展览和艺术活动。与很多当代艺术家一样,宫岛永太良的创作涉及文学、音乐、设计、绘画等多个领域,并已突破了所谓艺术家的传统意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位灵心善感的艺术家,宫岛永太良拥有一颗悲天悯人之心,在其艺术创作和各种活动中,慈善事业逐渐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年来,他更加致力于艺术与慈善事业的紧密结合,遂成为了一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活动家。

宫岛永太良是来自异空间的物语者,他通过绘画艺术表达着自己慈悲的魂灵。宫岛的绘画几乎不受任何绘画流派甚至绘画技法的影响,在常常给人以新异和惊喜的同时,也使人们深刻地感受到他对于社会现实的独特思考和执着关爱,一份来自异空间的思考和关爱。这份思考和关爱对于上海人民来说已经不再陌生,据悉,宫岛先生已于2010年4月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了个人作品展。为期10天的展览期间,广大的美术爱好者、专业媒体和其他社会各界参观者络绎不绝,总数超过1万人次。在画展获得圆满成功的同时,宫岛先生的创作理念以及对社会现实的思考和关爱精神得到了日趋广泛的认同。

此次画展和慈善拍卖活动,恰逢上海世博会,又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38周年。宫岛先生希望通过展览增进中日两国美术界的交流,并以慈善拍卖的形式,将部分展出作品共12幅进行拍卖,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设立“宫岛永太良专项慈善基金”,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以尽绵薄之力。据悉,此专项慈善基金将用于资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点亮心愿”系列慈善项目和资助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贫困学生的美术教育工作。

宫岛永太良先生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一个承载者,在这次个人画展上不仅将为我们带来当今日本画坛一股崭新的画风,其慈善拍卖活动也将其对世人的独特关爱带到了上海。

关键字:宫岛永太良,慈善,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