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再驳刘向东:刘向东不懂法律,更不懂理论
再驳刘向东:刘向东不懂法律,更不懂理论
作者:王志亮    来源:王志亮博客    日期:2010-07-09

3、 就算高名潞死死咬定他没见过我的文章,那我可以明确地告他抄袭我2001年和2008年2月正式发表的《纽式》(文章)和《象象主义艺术》(书)。

请对你自己的话负责,请拿出证据。《象象主义艺术》是本书吗?最多是算本画册,你也好意思说。

4、高名潞非常奇怪地说我指不出他抄袭我的观点和结构,没能对应指出。这太奇怪了!他不是糊涂了吧?我给的论据都是一清二楚的,一一对应的。

笑话!审判长让你列的对应表格你做好了吗?做好了再说“一一对应”的话。再请问你,意派的结构是什么?难道是“运动”“临界”“关系”等几个关键词的罗列吗?“罗列”如你所述是“象象”干的事。你所写三篇文字,连一个引著都没有,参考书目也没有!请问你是这样教你学生写论文不加注释和参考书目吗?如果不是论文,那你的文章是什么?难道三篇文章都是宣言?你的“象象”和“纽式”根本没有任何结构!如果有,请你写文章论述。提醒你,请不要再拿什么“像不像”这样简单的用词来污染艺术界同仁的眼球。古人的“似与不似”比你的“像不像”高明不知多少倍!

5、我给法院的证据中,主要的部分是“另类对比(一)”。而另外的手写的“另类对比(二)”,是给法院参考用的,我在“说明”写明“因时间关系”而省略的原因。可高名潞抓住我对“低调前卫”和“整一性”的议论大作文章,谩骂我“无耻”。我从没说过“低调前卫”和“整一性”是我的。我的意思是,当他把“整一性”和“契合”捆绑在一起论述的时候也是跟我的“纽式”相同的。

什么是供法院参考,你的真实用意无非是想扰乱法官判断。再者,我要引用一下你的原话,看你是如何说“低调前卫”的:我和我的艺术就是“低调前卫”,都被抄袭成这样了,大家还不知道。你还敢说没说过“低调前卫”不是你的?强烈建议刘向东,请指出:你文章中哪里出现过“整一性”“契合”两个词,具体在哪一段,哪一行?找不出来就闭嘴。也不要再说XXX结构和你“纽式”“象象”相同,这样会让别人以为你的“纽式”“象象”是万能油,用哪哪灵。也不要说意思一样,意思一样的词多着呢,例如“相似”“好像”“似乎”“仿佛”……,难道这些词都是互相抄袭的?你这等于是找近义词。荒谬的是你竟然判断“仪式”和“截取”相近,亏你还是大学教师。

6、高名潞说我一厢情愿地妄想,是由于他的书里没提到我,我才告他,说这是“无端指责”的根本原因。我是这么以为的吗?他这才是一厢情愿地妄想呢!其实他用“意”这个词我很反感,我才不愿意他的书提我呢!

请看清楚了,是我——王志亮说你一厢情愿的妄想,不是高名潞。谁说的都看不懂,还有什么讨论的资格。

7、高名潞一再标榜他的文章写得如何早、如何多,如何早就用了什么什么概念。我再重复一遍:是看逻辑结构,是看这些概念如何串起来解释一个流派。就是说我串起来说这是“象象”,之后他串起来说这是“意派”。

对!是看逻辑结构!你看懂了高名潞先生早期文章的逻辑结构了吗?你看清意派理论发展的逻辑结构了吗?先问你看过没有?没有看过就闭嘴。以后再发生这种情况,不再与你讨论。

8、高名潞一再兴奋地说我说的一些事是“在私密的空间中发生的”,是不能作为法律依据的。有些东西是我提供给法院和律师参考的,我不用那些也能告他。在某一特定时期我不一定能告倒你,但我要说出来。如果说出真相伤了面子叫诽谤,谁还敢上法院,还怎能依法治国?只有高名潞亲耳听到我跟他讲学术“机密”,他不承认是他的心灵出了问题。不是说还有“道德法庭”吗?他还在书中狂言建议国家建立什么“公民院”来解决问题呢,自己的问题先解决吧。

刘向东终于承认这场官司是莫须有的,是打不赢的,就想炒作成一个事件。说你是“私密空间”是抬举你,实际上你的东西丝毫没有价值,价值是靠讨论、传播形成的。你的作品多少人评论过,参加过多少展览,你的几篇文章又引起了多少人的回应。如果我说的没错,这次官司才是你刘向东被关注的第一次吧。实在可耻,一个艺术家要靠诉讼来博得别人关注!可悲!

9、高名潞说我2001年发表在《江苏画刊》上的《纽式》的标题和文章里没有“象象主义”,是我在玩弄概念和偷换时间顺序。亏他还懂不断论述“运动过程”,他不知道我的三篇文章是不同的时间发生的相同的整体吗?我在“象象主义”中说明了“象象”是具象与抽象之间的“纽式”我的美术、文学、电影理论的创作和研究都是运用我1986年就提出的“纽式”理论。我是告他抄袭我的三篇文章,而不是一篇!

刘向东请回答我:你的《纽式》一文中,有没有“象象”一词?如果没有,请再次闭嘴。

10、关于时间顺序问题,高名潞着重提到《意派:中国“抽象”三十年》展览和文本比我的早,但他最清楚这个展最早叫《抽象叙事——中国“抽象”三十年》,而且文本里面“意派”还是雏形,我没说错吧?另,因为它牵涉到“国际诉讼”,我就没当成证据。大家可以去看文本。

告诉你,刘向东:高名潞先生从来没有用过《抽象叙事——中国“抽象”三十年》的名称!你从哪个发表物上得来这个名称?你连基本信息都搞不清楚,还提什么诉讼。我问你,你故意歪曲事实有何用意!

11、关于他对我所列的九条抄袭证据的对应反驳,其实我前面已经说清了,这里再强调:他抄袭的是我对这些概念的系列组合,是抄袭我有逻辑结构的组合。我把它们组合成《象象主义艺术》(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出的那本书最象此书的结构),而他像我一样把它们组合成《意派》。这不是抄袭是什么?

我还是问你:什么叫概念组合?你是如何组合的?你的象象丝毫没有逻辑!你连整个诉讼过程的逻辑都搞错了,何谈你文章的逻辑。你一方面说意派是象象,一方面把意派贬低的一文不值。这就犯了逻辑错误,等于自己打自己嘴巴子。

再者,意派和你的象象一点关系都没有!意派的概念多着呢,还涉及英文!请问,你读过几本英文专著?

关键字:刘向东,高名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