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图案-漩涡-遭遇
图案-漩涡-遭遇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09-03 ~ 2011-10-08
展览地点:空间站
参展艺术家:陈熹、方弦、何意达、纪坤、金望、廖斐、刘一青、桔子(刘旸)、李文、孟令、倪有鱼、邱黯雄、吴鼎、王光乐、伍毅、许晟、郑焕
开幕时间:2011-09-03 16:00
展览介绍:

未知博物馆将于2011年9月3日开始组织一个新的项目《图案-漩涡-遭遇》,以艺术与科学的关系为基本范畴,探讨了以下问题:1、今天我们在什么条件下可能去讨论艺术和科学的关系?2、艺术和科学在什么命题上可以对话?3、尝试艺术和科学的合作交流在理论层面的可能性。

展览的基本构架是由六个不同的主题组成,其中三个主题为:图案、漩涡、消失,另外三个主题为:对称、遭遇、地理的精神分析,将分别在不同的展场展示。其中《图案》部分在北京空间站展出,同时科学松鼠会的科学研究者和《新视线》杂志将参与这些话题,进行持续性的对话,并在这些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的实践。

这些主题的关联性并非仅由阐释来建立,更多是通过作品的生产和对话讨论来建立,也是通过新的展览结构方式来建立起不同主题之间的关联。通常传统展览模式以一个主题作为展览的核心概念,从这个核心的概念出发找到适合的作品和艺术家,艺术家也适应这样一种模式。本次展览由艺术家提出不同的概念来形成不同维度的意义之网,艺术家和参与者在这个网中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与这些概念既可以保持联系,也可以保持距离,不是通常的趋近。同时,一件作品也可以和几个不同的概念产生联系,这种多向度的创作思维也会带来不同的作品形成方式。在展示方式中让作品与作品之间的关联是主动和多维度的,而不是单一主题概念把他们简单地绑在一起。同时,三个不同展厅的内容相互关联,彼此映射。

空间站以“图案”为核心,与图案相关的数学(几何学)、物理学、生物学的文献,在艺术家在与科学家们交流的基础上的创作作品是主要的展示内容。我们还邀请了《新视线》杂志图案专辑的参加,展览将展示专辑中关于图案的地域文化差异,神圣几何等文献。

本次展览项目既是对艺术与科学关系的讨论,同时也是对新的展览结构的尝试。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