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画廊 > 油画 > 印象派之德加作品欣赏
印象派之德加作品欣赏
作者:德加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7-28

《舞蹈课-The Dance Class》

1873-1875年 画布 油画 87cm*75cm 巴黎 奥赛美术馆

德加作画,以写生和记忆相结合。他笔下的人物及千姿百态的动作,因毫无做作的真实而具有真正的自然主义风格。所以他所说的记忆,是经过提炼概括的本质形象,只有对生活入微的观察才能达到这个层次。

在这幅舞蹈课中所呈现出的环境、人物姿态都很真实生动。据说他为了画芭蕾舞题材,他购买了剧院的季票,并获特许可以自由出入于乐池、后台休息室和排练厅。这幅画就是描绘在排练厅的上课情景。

另一篇评论:

在1874―1886年(除1882年)的印象派画展上,德加定期向公众推出他的作品。不过,他始终是一个“独立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言:“你们采用的是自然光,我采用的是人工光。”

同时,除1869年及后来的上世纪90年代所作的罕见几幅风景画外,德加感兴趣的是人物画和现代画。德加表现芭蕾舞场景的作品甚多,他因此被誉为“舞蹈女演员画家”。德加在画里重视色彩和运动,如他通过芭蕾舞女演员的腿有节奏的动作和她们短裙的轻盈使人想起梦幻舞剧。

在《舞蹈课》这幅画中,德加选择了一个绿墙围绕的大厅一角的一个斜向视点,把柱子所强调的空间放大了,他还用天花板的一角截断,封住画面边缘,这种构图非常新颖。德加强调舞步的优美,舞步的优美是长期学习、训练的结果。正在练舞的芭蕾舞女演员的侧影似乎分解了一系列给人以幻觉的动作。黄、绿、红、蓝带子的鲜艳色彩使短裙显得更白,作为真正善于运用色彩的画家,德加还在五颜六色的腰带的色调上做文章。

这幅画被列入1874年的第一届印象派画展的目录中,编号为55号,但是未等拿到画展上就已被男歌星让―巴蒂斯特·富尔订购。

对现代性的敏锐感觉,对新颖拼版的兴趣和对瞬间捕捉的动作的研究,同样是德加在艺术上的固有特色,而这些特点使德加接近于印象派画家所追寻的瞬间即逝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关键字:印象派,德加
分享到:
精品画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