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美国博物馆的财务状况
美国博物馆的财务状况
作者:    来源:艺讯中国    日期:2012-08-31

洛杉矶MoCA

我们都看到了关于洛杉矶当代艺术馆的一些内部问题的媒体报道——展览被取消,员工被辞退,艺术家理事辞职表示抗议。西海岸的记者且忙了一阵。这些问题可能跟糟糕的管理有部分关系。现任博物馆总监杰弗里·戴奇和其前任杰瑞米·斯特里克(Jeremy Strick)无疑是做出了愚蠢的决策:斯特里克大手大脚花博物馆得到的资助,却连募款会都不参加,而戴奇则想要降低活动的品质来吸引观众。

不过 MOCA 还有别的烦心事——这些事在我看来跟美国博物馆财务制度固有的特点有关,因为它们是限制个人来管理机构的。

博物馆运营成本在提升,这一点毋庸置疑。展览开销今非昔比,导致大型展览往往涉及复杂而有风险的财务运作。从租借展览方面看,光是货运的费用已经是数百万美元之巨,用票房收入来负担这部分支出的希望是很渺茫的。此外,捐助人愿意捐钱做建筑扩建,但是空间面积的增大导致的运营成本增加——从空调到额外的安保人员——他们就不乐意负担了。简单说,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出一个博物馆的基础功能是怎么导致如此巨额的开销,以至于面临破产危机:这就是 MOCA 在斯特里克治下的情况。

也许,在这个杠杆收购和极限信用额度按揭的时代,许多博物馆陷入每年累积赤字的状况是布奇怪的。但是它们中有太多是一心以为资助人总是会在年终把账给结了。

最后还有,赤字也导致博物馆在其他开支上的支付利息增加。问题棘手了,就需要去找资助人,点头哈腰请求注资,让博物馆总监在那些企图干涉博物馆事务的人面前显得唯唯诺诺,Eli Broad 在 MOCA就是这样的。情况最糟的时候,赤字会直接威胁到机构的生存。看看 Corcoran艺术画廊,已经计划今年夏天出售它那座历史悠久的建筑,还有民俗艺术馆,自从一次大兴土木后陷入债务困扰已经有十年了,已经缩减规模,改成一种巡回展览的形式。

在所有的坏消息中,也有一些希望。面对人口减少带来的长达十年的收入下滑、资助缩水,底特律艺术学会已经向周边郡县居民求助,希望他们支持征收财产税。这个提案不仅通过了,而且投票后那一周里观众人数激增,因为人们对这个高高在上的艺术机构有了一种全新的拥有感。我不是在提议简单地走欧洲政府支持的模式,他们也有他们的问题。总而言之,越来越多的机构在培养他们自己的美式捐赠池。但是改变是一步一步来的。

负债显然不是一种可持续的状态,博物馆必须找到新的收入点来平衡他们的支出。今时今日要经营一座博物馆是不容易的,但是如果资金募集模式不发生改变,这种状况只会愈演愈烈。

关键字:美国,博物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