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2011网友艺术关注大调查 美国艺术略胜中国艺术
2011网友艺术关注大调查 美国艺术略胜中国艺术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2-02-03

调查情况一览表

2011岁末,本站对这一年的艺术事件进行了梳理,并从艺术范畴内的不同视角对网友进行了投票式调查,图为截止今日(2012.2.3)具体投票情况。

首先,视觉、图片、影像这些直观的表现形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在这个读图时代,文字只是绿叶,用来丰富图片的内涵,鲜有的几句经典台词,也必须要做到简洁带劲儿有味道。所以不难发现,摄影艺术是最受人关注的,而摄影的取胜法则即为故事性内容性强,摄影用华丽的外表,吞嗤了无数的文字。

其次,美国艺术“略胜”中国艺术,美国没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没有多少被载入史册的艺术事件,却在当代艺术里堪称一霸。他们打破传统的艺术枷锁,将艺术回归到生活现实中,注入观念思想,以此触动人的心灵,而表现形式与视觉冲击力更加张扬,既满足了人的内在情怀,又开拓了人的眼界视野。

从地域性艺术的投票中,美国艺术即当代艺术较受关注,而在中国各时代艺术的投票中,当代艺术却被狠狠的甩在尾后,这种现象很有趣。同样是当代艺术,不同国家,所受到的关注程度千差万别,或多或少是对国内的当代艺术的一种讽刺。而经济文化鼎盛时期的唐代艺术,颇受喜爱。

大众眼里的艺术,总归带些神秘,如若拉近彼此的距离,他们会更乐意接受。普通青年与文艺青年对同一事物的描述有所不同,无外乎是词语的摆放顺序不同罢了。同理,艺术家也只是把生活用品稍加情绪化,再冠以动听的美名,便“大摇大摆”的称其为艺术品。艺术没有好坏,艺术没有高低贵贱,艺术是一种态度,一种对生活的思维方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你也会成为一个艺术家!

本次投票并非代表权威,仅以某一阶段的国际在线粉丝团好恶为参考。

关键字:艺术关注度,调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