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新媒体艺术奇趣多
新媒体艺术奇趣多
作者: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10-11-01

就像迈克尔·比利克所说:“只要你想得到,新媒体艺术能表达你一切的创意。”在新媒体艺术展的展厅里,每一件展品都充满奇思妙想,不去亲身体验,谁也不知道其中有多少乐趣。

最沉默:圆点画笔

站在德国艺术家作品《Webcam Pointilize》前,观众会看到屏幕上无数个小圆点在不停地变换位置和颜色。这个作品其实是在用圆点作画,作品顶部有一个摄像头,它拍到什么,圆点就会拼出什么画面。展厅内,人来人往、灯光明暗都会引起圆点的变化,如果你足够耐心,在它面前坐上几个小时,就会发现它已经默默地拼出了你的身影。

最奇妙:延时影像

来自美国的《OKGO》就像一个奇妙的摄影棚,观众在绿色幕布前随意活动,画面中就会出现延时的叠影,看起来就像无数个自己拼贴在一起。但这件作品妙就妙在,背景是重影,前景却是你在正常活动,两者互不影响。

最环保:花瓣短信

台湾艺术家丁肇辰创作的《移动的祈祷》是一件手机互动作品,参观者向指定的手机号发送短信后,画面上的树就会开出一朵花,花瓣的样子都是一些可回收垃圾。而且,观众每发送一条短信,系统就会向环保基金会捐出一元钱。

关键字:新媒体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