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叶正元:世界艺术品市场正慢慢恢复
叶正元:世界艺术品市场正慢慢恢复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7-27

全球拍卖巨头佳士得23日公布,2009年上半年,佳士得全球成交总额为12亿英镑约18亿美元,同比下降35%,共有78.3%的拍品售出,成交率增长5%,在全球拍卖市场占有率为61%。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叶正元据此判断:“世界艺术品市场已经走出谷底,正在慢慢恢复。”

叶正元说,受金融风暴影响,一般收藏家担心在这个时间不会卖出好价钱,不大愿意把东西拿出来卖,所以佳士得拍品收件数量减少了,成交额也减少了。

但是,金融危机在缩减艺术品市场规模的同时,也吸引了资金投入艺术品市场。在佳士得上半年的拍卖中,仍有一些艺术品刷新了世界拍卖纪录。

叶正元说,现在的市场情况是,只要拍品好、收藏历史来龙去脉清晰、预估价格保守合理,就一定会有很多人竞标。佳士得的专家对市场较为了解,收件严谨,选材比较精,而且对预估价也做了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好的艺术品还是有人抢购的。以香港春季拍卖为例,售出拍品的平均价格比2008年秋拍高出了37%。

1766年创立的佳士得是世界艺术品市场的顶尖拍卖行,2008年全球拍卖及私人洽购总成交额高达28亿英镑即51亿美元。今年香港春季拍卖总成交额为10.7亿港元。

关键字:艺术品市场,叶正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