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杭州千岛湖艺术馆正式开馆
杭州千岛湖艺术馆正式开馆
作者:    来源:杭州网    日期:2011-09-23

9月22日,千岛湖艺术馆开馆暨邵华泽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杭州千岛湖畔隆重开幕。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邵华泽将军,捐赠了300余件书法、摄影等艺术精品,并将在千岛湖艺术馆永久陈列展览。

此次千岛湖艺术馆开馆暨邵华泽书法摄影作品展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微博)报业集团、中共淳安县委、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千岛湖旅游集团、县档案局联合承办。

艺术馆位于千岛湖秀水街,临湖而建,闹中取幽。黑瓦白墙,天井庭院,纯朴淡雅,时尚精致,呈现徽派风格。艺术馆建筑面积1400余平方米,分为两层,设有两个展厅,集中展示了邵华泽先生的书法摄影作品,而且大部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艺术价值极高。

其中,一楼展厅以摄影类作品为主,包含了风光、人物、人文三大类;二楼展厅以书法作品及书法衍生作品为主,分为书法作品部分、书法瓷器部分、综合部分及金箔画部分等4个展示单元。

邵华泽是浙江淳安人,1933年出生于耕读之家,淳厚朴实的家训,人杰地灵的香熏,早早砺炼着他高远的男儿心志。1951年,18岁的他参军入伍,此后几十年间,戎马一生,位居要职,长期充实理论工作和新闻工作。繁忙工作之余,还在书法和摄影两个艺术领域辛勤耕耘,取得丰硕成果。

邵华泽的书法幼随家学,博采众长而自成一家,作品圆融浑厚、遒劲雄苍、清秀悦目,曾于1999年在日本东京、2011年在韩国汉城以及绍兴、青岛等多个城市举办邵华泽书法作品展,被海内外艺术馆和书法爱好者搜藏。启功先生曾谓“真草随心笔自如,天作纸,云物卷而舒。”

本次展览是邵华泽先生首次在自己家乡举办的,共计展出316件艺术作品,其中,摄影作品120余件,书法及延伸艺术品190余件。另外,此次参展的所有展品都将无偿捐赠给家乡。

据了解,千岛湖艺术馆的建成,将作为淳安县文化教育基地,常年向广大市民开放,进而传承、弘扬淳安传统文化。同时,还将通过有效组织,吸引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展览,把宣传千岛湖特色文化与提升千岛湖旅游品位、增强千岛湖旅游魅力有机结合起来,把千岛湖艺术馆这一宝贵的文化招牌打造得更加耀眼夺目。

 

关键字:千岛湖艺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