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奈良美智巡回展首登横滨美术馆
奈良美智巡回展首登横滨美术馆
作者:    来源:《 HI艺术》    日期:2012-07-17

奈良美智描绘的儿童和动物总有一种令人看一眼就难以忘记的魔力。他们有着不同的表情,有些看起来目中无人,极富挑衅;有些又似乎很是忧郁,若有所思。可爱的外表下隐匿着坚强的意志和复杂的情感,诠释了人类心理情感的深度,即对立的情绪亦可以并存,刺激着人们创造性的想象力。

在创作上奈良美智的题材涉及绘画、素描以及大件的装置,在经历多次个展及群展之后,喜爱奈良作品的观众遍布世界各地。如今,7月14日,奈良将回到艺术创作的根源地,和观众首度分享他手工制作的青铜雕塑,还包括一些绘画及素描创作。

新展“有点儿像你我(a bit like you and me.。)”的展览名称来源于披头士歌曲“Nowhereman”中的歌词。正像奈良美智在其自叙中所提到的,这一表达诠释了艺术家和他作品以及他的作品和观众之间的关系。“喜欢或者不喜欢,我创造的这些作品都不再是自画像,更像是某人的孩子或者朋友。其实我希望它是属于观众的,或者最终能够在人类存在之时的艺术史上占据一席之地,即便是在我离世之后。”奈良美智说道。

在自叙中他还提到:以前我的作品总是被认为“有点儿像我,”,但它不再是自画像,但我仍然不能完全地交予我的观众。我经常听到很多人在观看我的作品时发出“啊,这是我!”的声音,我已经开始接受这样一种现象,即自我投射是一种内省而不仅仅是视觉的或者扁平的。然而,部分的我始终觉得我是赋予我作品生命的父母。如果说我的作品看起来“有点儿像我”又“有点儿像你”的话,那就是“有点儿像你我”,但同时他们每一件又都是它自己,是“为它自己而存在的艺术品”。

1959年出生于日本青森县的奈良美智,曾就读于日本武藏野大学。1988年他去往德国,在杜尔塞多夫Staatliche Kunstakademie求学。自2000年开始,他的个展开始在海外各大重要的美术馆举办。2001年他的首个日本巡回展就是由横滨美术馆主办的。相隔十一年以后的这次巡回展也将以横滨美术馆为首站,一直持续至9月23日,在接下来的数月中将巡展至日本青森县里美术馆、熊本市现代美术馆。

关键字:横滨美术馆,奈良美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