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陈振濂书法展浙江美术馆开幕
陈振濂书法展浙江美术馆开幕
作者:郦亮    来源:《青年报》    日期:2012-07-03

“社会责任——传播·阅读·创造:陈振濂综合书法群展”日前在浙江美术馆开幕。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文联副主席的陈振濂,此次将今年的时事和民生作为书法写作的主要内容,一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陈振濂书法以“壬辰记史”、“民生叙事”为题,前者涉及国际资讯、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人文精神、教育科技、国家政策、道德建设、市政管理、民生需求等,后者从社会各阶层征集而来的民生诉求中选出60份具有普遍意义的内容,改编成浅近的文言文并创作成书法作品。

此次陈振濂让“草根诉求”进入书法,业内认为这是书法与时代呼应的表现,书法不再仅仅是文人诗词歌赋的小圈子艺术,通过反映百姓和时代生活,试图走进更多普通人的生活。据悉,这个展览正在酝酿赴上海展出。

关键字:浙江美术馆,陈振濂,书法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