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第二届云南国际版画展开展 182件作品展出
第二届云南国际版画展开展 182件作品展出
作者:王姗    来源:《昆明日报》    日期:2012-06-03

木版画的铿锵节奏、铜版画的精妙典雅、丝网版画的绚丽变化、数字版画的鲜活张力……今日,第二届云南国际版画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2件版画作品给观众以美妙的艺术享受。

本届云南国际版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本次以“根性的延展”为主题的展览,共收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138件作品,经国际专家评审团两轮评选后,最终有12件获奖作品和170件入选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云南画家吴婉希的《洁净三联》与湖北画家唐满文的《备忘录之海国图志》一同获得本次画展的金奖。《洁净三联》是一件三联作品,三张肖像经过夸张变形处理,粗犷的刀法在稀薄、素雅的油墨下行成妙趣横生的印痕,营造出一个让人自由遐想的氛围。

继2008年首届云南国际版画展成功举办后,第二届云南国际版画展是我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本次展览更加具体、深入地体现“开放性、包容性和当代性”的办展宗旨和和学术理念,力争把“云南国际版画展”办成包容世界各国最新艺术成果的国际性展览,促进云南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版画展为期5天,将于7日结束。

关键字:云南国际版画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