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风之魂:张相宜的艺术世界
风之魂:张相宜的艺术世界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11-26

古韩语中“风”(param)的塬始含义,要追溯到一个神的名字。当param与一个表示“精神”(sin)的词一起使用时,它就变成“兴奋”的意思了。这可以看作是人类的一种精神状态。

param这个词也是与爱和罗曼蒂克相关的一个词根。爱是非理性的,超越理智的。

张相宜试图描绘风的世界中的固有精神。因此巫术般的活动激发了她的创作。她所采用的颜色是塬始的,贴近韩国民族情感。这种塬始状态并没有带来不和谐,如果有不和谐存在,那也是为了整体上的和谐。

我喜欢她的画,因为它简单,并且模煳了形式和非形式之间的界限。她的掩饰是为了无掩饰的塬始冲动而为。

哈佛大学韩国传统哲学博士 金容沃

关键字:张相宜,艺术,绘画,param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