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丰子恺精选100幅漫画原稿赴港展出
丰子恺精选100幅漫画原稿赴港展出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日期:2012-05-09

记者7日从杭州海关获悉,浙江省博物馆应香港方面邀请,从丰子恺先生最为独特和重要的一部漫画巨作——《护生画集》中精选出100幅漫画原稿,将作为香港“丰子恺”主题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于5月25日起在香港展出2个月的时间。

7日下午,杭州海关的“文化绿色通道”开进了浙江省博物馆,为100幅首次出境参展的丰子恺漫画原稿文物提供“上门验放”的通关服务。鉴于这批文物特殊的保存、运输要求,该海关对这批珍贵文物实施“门到门”查验。在文物专家的配合下,海关关员现场抽查了画作中的2幅珍品,全程监管文物装车过程并施封关锁,最大限度地确保了文物的安全。

《护生画集》共6集、450幅作品,是丰子恺与其恩师弘一法师共同商讨,以珍惜生命、戒除杀机为主题,历时46年完成的系列漫画作品。

丰子恺(1898.11.9-1975.9.15)为现浙江桐乡人,是集中国现代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漫画家和翻译家于一身的文艺大师,被国际友人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其风格独特的漫画作品影响很大,深受人们的喜爱。(记者 夏毅)

关键字:丰子恺,漫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