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典藏历史——中国新艺术展开幕
典藏历史——中国新艺术展开幕
市民免费观赏名家的新作
作者:杨东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日期:2011-07-04

成都当代美术馆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C1园区揭开神秘面纱。开馆仪式上,来自高新区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成都名流在这里欣赏囊括了罗中立、周春芽等25位知名艺术家作品的“典藏历史——中国新艺术展”。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市民均可前往免费欣赏名家作品。

当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进了成都当代美术馆。75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让整个馆显得既现代又大气。周春芽等“大腕”的捧场及多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成了成都当代美术馆开馆“压轴戏”。

在现场,一幅名为《树上玩》的布面油画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幅颇具诗意的画作出自成都本土画家何多苓之手。成都著名艺术家周春芽也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自己的新作《初夏》。“成都当代美术馆是集当代艺术作品和文献的展览、典藏、研究为一体,并利用美术馆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文献建设、对外交流和公共文化服务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机构。”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博士告诉记者,“成都当代美术馆的目标是,努力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专业学术水准的城市公共美术馆。”

中国著名艺术史学家、成都当代美术馆馆长吕澎介绍,除休馆日外(每周一),其余时间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关键字:成都当代美术馆,典藏历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