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1军械库展:先睹为快
2011军械库展:先睹为快
作者:安德鲁·M·戈尔德斯坦    来源:ARTINFO    日期:2011-03-03

Thomas Broomé《黑暗对面屹立火焰(Against Darkness Stands Fire)(Galeri Magnus Karlsson提供)

纽约报道——艺术圈的态势说变就变,在纽约这句话尤为贴切。就说军械库展(Armory Week)吧。距离金融危机的威胁令艺术市场“急刹车”后才三年,本周来军械库展的藏家、策展人和各路艺术爱好者们将得见市场活动的全盛,分展会的蔓延,满城的画廊中尽是一流货,还有大量的一线派对和餐会。火爆的时节显然又回来了——如果伦敦的拍卖结果还不够说明问题,那么就看看这周里以艺术投资为主题的讨论会、书籍出版和演讲的数量吧——但我们脚下这块地实在是变了。

总共有274家展商分布在两大展区(现代艺术和当代艺术),军械库展仍是展会串子们的盛事,引得全球的画廊将河畔装点得琳琅满目(尽管今年参展的中国画廊只有一家:北京的Boers-Li画廊)。有些历年军械库展的“重要选手”这次“叛逃”去参加美国艺术商协会(Art Deal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艺博会和横空出世的“独立(Independent)”艺博会(这回是第二届,已足够成熟,不止于模仿)。同时,军械库展致力于坚守西海岸,其母公司“芝加哥商品市场(Merchandise Mart)”计划推出“艺术站台——洛杉矶(Art Platform — Los Angeles)”。

2011年初的艺术市场风险甚大,竞争不单横扫艺博会王朝与美国沿海诸市。城中最豪贵的高古轩画廊(Gagosian Gallery)获得了雕塑家约翰·张伯伦(John Chamberlain)的代理权,这位艺术家本周在保拉·库珀(Paula Cooper)画廊的展览开幕,高古轩还在展示最近挖来的另一位艺术家鲁道夫·斯汀格尔(Rudolf Stingel)的作品,他也曾与库珀画廊合作过。高古轩也不受洛杉矶的诱惑。这家画廊做的事儿在2008年的艺术圈中是无法想象的:在其扩张的“西海岸帝国”办了一场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和电影人格斯·范·桑特(Gus Van Sant)的作品展——同时弗兰科还是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

洛杉矶并非艺术圈好运势的唯一受益者——布鲁克林的首个艺博会“布鲁克林边缘艺术(Verge Art Brooklyn)”也在本周开幕,如今你若想看遍这座城市中展示的所有艺术,那肯定会把鞋底磨穿的。

然而,军械库展仍是最大的盛事,我们已汇集了展商们将在周三晚的VIP预展开幕中吸引藏家眼球的一系列展品,敬请欣赏!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军械库展 艺术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