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跨界——朱其邀请知识界看草根越剧
跨界——朱其邀请知识界看草根越剧
作者:    来源:《厦门晚报》    日期:2010-06-18

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配套活动,6月20日下午2时,“跨界——朱其邀请知识界看草根越剧”活动将在厦门鹭江剧场举行,这是一次当代艺术与草根戏剧的联姻,也将是一场不同凡响的行为艺术。

主办方厦门001艺术机构负责人赵雁告诉记者,策划此次活动,是受到上海多伦美术馆曾经举办的“鲁迅宴请知识界”活动的启发,旨在通过一个特定的文化事件来组织知识精英跟社会的对话,探讨在社会转型过程中,我们身边的文化环境及每个社会成员内心价值观的变异与冲突。

朱其是当代著名艺术理论家、国际知名策展人,他策划了一系列重要的前卫艺术展,并在国内外媒体上撰写了大量艺术评论和学术论文。此次朱其邀请知识界观看的是由厦门芳草越剧团演出的越剧传统剧目《陈三两》。

之所以选择厦门芳草越剧团作为此次活动的演出团体,赵雁表示,因为厦门芳草越剧团原先是一个政府剧团,由于体制改革被解散,但时隔十多年之后,该剧团以民间团体的方式重新聚集,以市场生存的方式组织演出。剧团的成员们有着理想主义、浪漫主义,“如果没有精神上的东西,再支撑也坚持不了五年,他们的状态很民间,反而可以让越剧回到原生态的状态”。

据了解,当天下午在两小时左右的演出结束后,朱其将担任主讲兼主持人,届时将由剧团导演、演员、戏迷组成台上团队,由艺术院校组成台下团队,双方形成互动对话。朱其将引导双方就“文化精英如何适应草根社会和无序的多元文化时代”、“年轻一代如何认同传统和草根文化”等诸多话题进行探讨。

关键字:朱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