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09年广州艺博会媒体沟通会顺利召开
2009年广州艺博会媒体沟通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日期:2009-10-03

出席媒体沟通会的领导(左起:艺博会项目总监 曹云;广州市文化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 陈远远;广州市文化局宣传处处长 蔡锦明;艺博会创意总监 彭文斌)

媒体沟通会现场气氛融洽

记者提问

认真关注

2009年9月7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文化局承办、广东亿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第14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首次媒体沟通会在广州市凯旋华美达成功举办。广州市文化局宣传部部长蔡锦明、广州市文化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远远,以及艺博会项目总监曹云、创意总监彭文斌等都出席了媒体沟通会并分别致辞。

到场的媒体代表记者等约有40余人,包括新华通讯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雅昌艺术网等多家专业媒体。

创意总监彭文斌强调,今年的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会毫不动摇地坚持“三高三化”(即高品位、高质量和高规格;国际化、精品化和市场化)的基本原则。同时,在吸收往届艺博会的成功办展经验上,将参照国际一流艺博会的模式,以“发现经典、成就价值、美化生活”为核心价值,在市场化、精品化、国际化更进一步,开放平台,广泛合作,与全国各地企业家组织、商会,驻穗外国领事馆、会展公司,各大媒体、拍卖公司等机构深入合作,在内容、形式、组展方式、展商服务、买家邀约、设计规划、宣传造势、市场开发等多方面不断创新,引入全新的办展理念和思路,充分利用珠江三角洲的财富资源和收藏群体,突出做好买家组织服务工作,旨在将广州艺博会打造成国内乃至亚洲最具成交价值和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努力提升广州艺博会的影响力与成交额,将艺博会打造成为国际国内艺术名家新锐的孵化器。

记者们就这届广州艺博会踊跃发言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会后积极采访了本届艺博会的策展团队,整个媒体沟通会气氛融洽。会上,记者们还就今年艺博会为何选址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提问,艺博会策划总监曹云现场表示今年艺博会考虑到旧址锦汉展览馆商业氛围比较浓、人流嘈杂,设施比较老旧,与艺博会的定位与发展不太相符,而白云国际会议周边环境、艺术氛围、硬件设施都比较好,因此今年艺博会将移师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新址距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组委会在广州市中心及周边地区开设10条交通线路,在展会举办期间租用30辆巴士往返市区和地铁站免费接送观众,方便市民参观。

关键字:广州艺博会,艺博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