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亨利.马蒂斯的版画作品将于10月展出
亨利.马蒂斯的版画作品将于10月展出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09-08-20

亨利.马蒂斯的版画作品

美国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将于2009年10月25日至2010年1月3日举办展览展示伟大的法国艺术家亨利.马蒂斯的版画作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马蒂斯的版画作品展。此届展览的名字是“作为版画艺术家的马蒂斯”,由美国艺术联盟以及皮埃尔和塔纳马蒂斯基金会联合组织,整合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内所收藏的马蒂斯版画进行巡展。这次的展品大约170多幅,时间跨度在马蒂斯职业生涯的50年间;其中大约150幅版画,其他包括油画、雕刻品、素描以及书籍等。

此次展览大体按照马蒂斯的职业编年表来安排内容,从1900年至1951年;涵盖马蒂斯使用过的全部版画创作技术:蚀刻、单版画、平版画、亚麻油毡浮雕版、细点腐蚀制板法、铜版画、木版画以及彩印等。

此届展览的策展人是杰伊.费希尔,担任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策展事务的副总监以及绘画、摄影部门的高级行政主管。展览除了在巴尔的摩举办,还将在位于一下艺术机构举办:佛罗里达的坦帕艺术博物馆(2010年2月4日至4月18日)、位于得克萨斯大学内的布兰顿艺术博物馆(2010年5月23日至8月1日)、以及位于加拿大埃德蒙顿的艾伯特艺术美术馆(2010年10月29日至2011年2月13日)。

亨利.马蒂斯(1869-1954)起初因绘画和雕刻而出名,他把版画看作是绘画的扩充,以完善他的艺术。

关键字: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亨利.马蒂斯,版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