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感悟水墨"轻盈婉约 黄泽森国画人物画展开幕
"感悟水墨"轻盈婉约 黄泽森国画人物画展开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7-15

黄泽森的国画流畅明快而富有顿挫节奏。

7月14日上午,“感悟水墨黄泽森国画人物画展”在古元美术馆3号展厅开幕。

黄泽森1947年生于顺德,曾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专攻人物画,师从岭南画派杨之光、陈振国等名家,现为岭南画院院长。几十年来,他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

据介绍,黄泽森擅长画水墨舞蹈人物,作品充满激情和豪爽之气,在继承和发展岭南画派的同时,又有其独特的艺术面貌。他用流畅的笔墨对舞蹈作了富有艺术个性的诠释。例如作品《难忘新疆》舞蹈系列、《傣族舞蹈人物》等,在传统的基础上,根据客观对象和自己的感受加以变化,塑造的人物轻盈、娟秀、婉约、典雅,流畅明快而富有顿挫的节奏,色彩和着墨色水分交织成的旋律,表现出极富情趣的画面。本次展览通过黄泽森10年来创作的56幅作品,重点回顾了他在人物画创作上的成就。

据悉,展览由古元美术馆、岭南美术馆、岭南画院共同主办,将持续至7月22日。

关键字:黄泽森,国画,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