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嘉德拍出四个世界纪录
嘉德拍出四个世界纪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5-27

2011春拍开槌至今,一个个天价、一个个纪录在此起彼伏的响槌声中诞生。记者昨天获悉,刚刚落幕的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总成交额达53.23亿元人民币,刷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更令人瞩目的是,在这场嘉德春拍中,历史性地创出四个世界纪录。

这四个世界纪录分别是: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4.255亿元创近现代书画拍卖世界纪录;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元创中国油画拍卖世界纪录;元抄本《两汉策要十二卷》以4830万元创出中国古籍拍卖世界纪录;“明逾满月”跑兽镜经过数轮竞价以897万元成交,创出铜镜拍卖新纪录。此次春拍共成交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珠宝翡翠、腕表拍品3142件,邮品钱币铜镜部分成交3796件;其中,两件作品迈过亿元大关,共85件作品过千万。

成交总额再创新高、亿元拍品持续涌现、拍卖纪录屡次刷新,表明今年春拍市场依然延续了去年的火爆场面。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已经落槌的几场重量级拍卖会来看,今年的春拍市场,中国书画仍然独霸鳌头,并继续领跑整个拍卖市场。

关键字:嘉德,拍卖,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